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项目(2018.5-2018.9)
发布时间:2018-04-20

一、项目介绍
1、项目背景
血液系统的恶性疾病如:疾病慢性髓性白血病(CML),骨髓增殖性肿瘤(MPN) 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发生率高,致死率高,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血液系统的严重疾病作为难治性疾病,对临床医生的治疗经验要求非常高。在我国血液系统严重疾病的治疗水平是不平衡的,少数医院处于领先地位,为了把先进医院优秀的疾病治疗经验向其他医院进行普及,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 
 2、进修对象
“恶性血液病‘领航’人才计划”项目计划分两期,每家培训基地招募符约6名合条件的血液科医院人才进修,学习先进诊疗经验。
招募标准:
  ➢在相应专业科室工作5年以上的临床医生;
  ➢主治医师级别及以上级别;
  ➢具有比较长的时间系统学习恶性血液疾病诊疗的医生。
3、进修时间:第1期时间为2018年5月(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4、进修地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
5、进修内容
  培训内容将涉及疾病基础讲座学习,门诊观摩、疑难病例讨论诊断等,不涉及培训医生在培训基地的执业。
 
二、项目申请
    1、申请原则
医生自愿申请参加本项目,加入并获得选取的医生需工作所在医院知晓并同意。
2、申请流程
➢自愿申请:医生向基金会提交申请资料 
➢选取:对医生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审核资料是否完整,审核医生是否符合项目标准
➢ 公示名单:基金会网站公布入选医生名单
3、申请资料
提交资料包括:项目申请表、医生执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医生所在医院介绍信。
4、下载资料
进修申请书(点击下载
项目管理办法(点击下载
三、项目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87101789
申请资料邮箱:lcjiaoyu@renzefoundation.org 
网址:http://www.renzefoundation.org/ 
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大道3座1111室


本项目由爱心企业上海诺华贸易有限公司向基金会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