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项目(2021年4月-2022年6月)
发布时间:2021-04-30


    一、项目简介

 全球慢性肾脏疾病发病率大幅提高,CKD成为世界公共卫生问题。肾性贫血是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常见的并发症,是影响慢性肾衰预后及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及时进行贫血筛查并纠正血红蛋白水平,可使患者生存质量和生理功能得到显著改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因此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项目”。项目计划通过联合该疾病领域的专家举办项目启动会、专家顾问会、区域会、多科室交流会等多形式的会议,同时对数百家项目医院捐赠贫血检测仪(已有贫血检测仪的医院也可发放相关耗材,参与项目),并对这些医院的约10余万CKD患者进行检测筛查及随访。

 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规范化门诊与CKD患者贫血筛查流程,落实以共识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从而提升CKD患者的贫血检出率、知晓率、治疗率与依从性,防范CKD患者由贫血造成的危害,提升CKD患者的生存质量,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与治疗费用。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活动领域

 面向慢性肾脏疾病(CKD)患者所开展的门诊规范化诊疗的医生教育项目。

 

    四、项目覆盖人群

 CKD患者及项目医院的医护人员

 

    五、项目开展时间

 2021年4月30日-2022年6月30日

 

    六、项目流程

 1.完成项目平台的开发。

 2.对数百家符合项目条件的医院发放贫血检测仪及相关耗材。

 3.项目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有创)筛查检测,同时有意愿的患者可在项目筛查平台上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

 4.召开项目启动会,项目顾问会议,区域会议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和线下学术交流会议,分享相关诊疗知识和经验,可以在临床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七、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平台开发、物料制作及发放、筛查检测、会议执行、医学幻灯撰写、设备耗材发放、项目管理费税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八、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3C-中国CKD贫血筛查及规范诊疗项目办

 项目办电话:010-65736711    010-87101789

 通讯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嘉园益城园16号楼11层3-1111室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

 

    十、项目声明

 1.申请本项目的患者需充分理解并自愿参加。本项目不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经济费用和责任。

 2.本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