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愈新生IBD患者援助项目(2024年1月15日-2024年7月20日或4900盒援助药品发放完毕为止)
发布时间:2024-01-16

 


一、项目简介

近年来,我国炎症性肠病(IBD)发病率越来越高,从“罕见病”逐渐变为“常见病”。IBD患者多为18-49岁青壮年,面临沉重的疾病负担和较高的复发、住院和手术风险,长期的疾病负荷严重影响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目前治疗中重度IBD患者的生物制剂和靶向小分子药物的治疗费用较高,虽然均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但患者仍面临很高的经济负担。

基于以上原因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瑞愈新生IBD患者援助项目”。为了减轻接受靶向小分子药物的治疗的克罗恩病患者和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在诱导期治疗期间的经济压力,接受有效、规范的药物治疗,助力患者控制疾病进展,提高生活质量。该项目计划覆盖2000位左右的炎症性肠病(IBD)疾病患者,为他们提供约4900盒的免费援助药品瑞福®(乌帕替尼缓释片)。


二、疾病领域

克罗恩病诱导期患者、溃疡性结肠炎诱导期患者


三、援助人群

1.医学条件:

符合瑞福®说明书中提到的中重度活动性克罗恩病(CD)诱导期患者和中重度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UC)诱导期患者,经项目医生评估可使用瑞福®45mg QD诱导治疗并持有医生开具的处方。根据瑞福的说明书,该患者无说明书所提禁忌症存在。

2.其他条件:

拥有中国大陆有效户籍身份证件的中国大陆公民

已在项目外购买一盒瑞福®(乌帕替尼缓释片)15mg,并可提供相关购买凭据


四、项目截止时间及范围

时间2024年1月15日起,至2024年7月20日止,或4900盒援助药品发放完毕为止,以先到为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五、援助方案

患者愿意接受瑞福®治疗,自愿申请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如实提交材料申请。经基金会项目办评估通过的患者,可接受瑞福®药品援助,根据申请患者自身疾病情况选择如下方式之一:

  1. 克罗恩病诱导期患者:

已被诊断为中重度CD并经项目医生评估并处方使用瑞福®45mg QD诱导治疗,在项目外购买诱导治疗所需的瑞福® 15mg 1盒,可申请获得1盒瑞福®30mg的捐助。每位CD患者每次可申请一盒瑞福® 30mg捐助,项目期内最多申请3盒瑞®30mg捐助。

2. 溃疡性结肠炎诱导期患者:

已被诊断为中重度UC并经项目医生评估并处方使用瑞福®45mg QD诱导治疗,在项目外购买诱导治疗所需的瑞福®15mg 1盒,可申请获得1盒瑞福®30mg的捐助。每位UC患者每次可申请一盒瑞福®30mg捐助,项目期内最多申请2盒瑞®30mg捐助。



六、援助流程

    


七、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基础设施及人员费用、项目物料、项目宣传、援助药品物流运输、及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八、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九、联系方式

项目办热线电话:400-025-6561(工作日9:00-12:00、13:00-17:30)

项目监督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

 

十、项目声明

 1) 本项目为自愿参加

 2) 申请本项目的患者需充分理解并愿意承担瑞福®药品可能产生的所有不良反应。本项目不承担任何因此而产生的相关经济费用和责任;

 3) 本项目为慈善援助项目,唯一目的是为更多符合项目入组条件的患者能够有机会接受更为有效的药物治疗,本项目不收取患者的任何费用,不附加任何其他条件,援助药品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

 4) 本项目药品援助完毕后项目结束,不再接受和审批新的申请者;

 5) 患者申请资料需要完备,提交的患者资料将不再退回;

 6) 本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十一、项目监察

  项目办有权对申请瑞愈新生IBD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援助项目的患者进行定期抽查,对个人信息及医学资料,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将立即停止援助。

 

十二、法律声明

  本项目将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审计,所有资料本项目相关人员须如实填写,如有不实或隐瞒,情节严重者将负法律责任。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