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疾病综合管理学术交流项目(2023年11月-2024年6月)
发布时间:2023-10-13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国民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以及压力不断增加背景下,我国人民生活方式、饮食、作息不规律,生活环境发生改变,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等因素导致的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尽管我国消化系统疾病诊疗水平不断提升,消化学科领域取得卓越成绩。但是目前我国临床诊疗水平层次不齐,医疗卫生资源不足,导致患者无法及时获得有效治疗。为践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助力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的百姓受益,进一步推动消化领域规范化诊治的实施。

基于以上现状,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23年11月-2024年6月开展“消化疾病综合管理学术交流项目”。项目计划组织国内消化疾病领域知名专家,通过对消化领域新进展、优秀临床案例分享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提升临床医生的诊疗水平,推动更多医疗服务机构提升诊疗能力,助力学科发展,提高诊疗意识,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改善患者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3年11-2024年6月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消化领域内相关医生



五、项目执行方案

预计召开线上会议30场

会议规模:单场会议预计覆盖1主席4讲者2讨论嘉宾,参会人数>40人(具体以实际召开为准)

会议主题(具体以实际召开为准):

1.中国IBD的疾病现状及诊疗目标;2.如何规范诊疗消化道肿瘤疾病;3.IBD医患共同决策下的药物选择;4.生物制剂和小分子药物在炎症肠病中联合应用的经验与展望;5.炎症性肠病生物制剂的选择 ;6.溃疡性结防炎治疗策路 ;7.重度溃疡性结肠炎的处理策略;8.上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诊治及鉴别 ;9.肠道代谢与IBD;10.消化肿瘤免疫治疗进展 ;11.炎症性肠病疲乏表现的相关因素分析及干预策略;12.重视IBD相关精神心理异常的诊治;13.消化道躯体症状的临床用药方案;14.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临床管理 ;15.炎症性肠病治疗黄金机会窗;16.IBD精准诊断现状和未来发展;17.肠道溃疡的诊断性抗结核治疗;18.消化道疾病的营养治疗优秀案例分享。

会议日程(具体以实际召开为准):




六、项目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将用于讲者/主席劳务费、直播平台费、设计制作费、税费、基金会管理费等会议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

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消化疾病综合管理学术交流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