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2024版更新—助力临床诊疗实践项目(2023年6月18日-2024年5月31日)
发布时间:2023-06-12


一、项目背景

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最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患病率、住院率、死亡率长期居于高位,且疾病负担巨大,对我国人民的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已成为我国最为突出的公共卫生与医疗问题之一。

在我国,呼吸系统疾病中,支气管哮喘患病率更是在近年间迅速攀升,除急性发作所可能导致的死亡风险外,哮喘患者在发作期对生活质量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尽管诊疗策略的更新改进,使哮喘住院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我国哮喘整体控制水平仍不容乐观,给家庭、卫生保健系统和社会造成巨大的负担。

为积极响应建设“健康中国2030行动计划”,推动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帮助各级医务人员提高诊治和研究水平,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2024版更新—助力临床诊疗实践项目”,计划邀请一线领域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通过结合当前疾病领域中的实际应用场景,对《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进行探讨及总结,产出《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2024版更新》指南,以帮助一线医务工作者提升支气管哮喘疾病的规范诊疗,提升疾病管理质量,从而减少患者家庭的疾病医疗支出,降低社会总体呼吸慢病治疗费用。


二、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项目开展时间

2023年6月18日-2024年5月31日


四、项目受众与范围

一线呼吸科医护人员等


五、项目执行方案

预计召开专家研讨会7场


六、项目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专家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会议住宿、交通、用餐、场租、医学内容撰写、项目执行费用、项目管理费税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

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中国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2024版更新—助力临床诊疗实践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