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慢粒患者重回自我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9月22日是第十个国际慢粒日,慢性髓性白血病,简称慢粒,是人类的第9号和22号染色体发生了基因突变而导致的,所以,每年的9月22日被定为国际慢粒日。曾经,慢粒是不治之症,如今,通过规范治疗和定期监测,慢粒已经可治、可控、甚至可以实现“停药治疗”。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自2016年起在全国五十余城市约百余家医院开展“血液疾病管理与患者教育项目”,今年9月继续联合项目医院共同开展“9·22国际慢粒日聚爱行动暨中国慢粒月——TFR,CML患者重回自我”大型患教、义诊活动,患教会议以期唤起大众对慢粒的关注,提高疾病认知,关注最新进展,落实病患规范化治疗和监测,最终更好地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此次患教活动吸引了很多患者、患者家属以及社会的关注,从而提高对疾病的认知,让患者有更加规范性的治疗和监测,更好地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尽快回归社会,和健康人一样工作学习。

    

    慢粒月期间完成并召开患教会议共 67场,共邀请了170名医生为患者普及疾病知识,受益患者3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患者、医生、护士的积极参与,深得医生和患者以及患者家属的好评,使得患者对疾病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解决的患者的根本问题,除了疾病知识的宣教外,还体现出医患之间的人文关怀,促进了社会发展。

    相关报道: 医药卫生网:http://www.yywsb.com/article/201910/1248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