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生,爱谱未来-来自爱谱沙患者援助项目患者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9-29

    未央八月,桂花飘香,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爱谱沙患者援助项目办人员一如既往地认真审核患者资料,有几份不同于其他患者资料的文件映入眼帘,原来是患者寄过来的亲手写的感谢信。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每一个文字,从内心深处感同身受了解他们与病魔抗争的历程。最后项目办决定将他们分享出来,去鼓励更多的患者重拾信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其中一位受益人陈先生在7页的来信中记录了他的整个历程,从绝望到希望,从陷入死地到有望重生。陈先生在2016年初确诊为了NK/T淋巴瘤,一个他从来没有听过的疾病名称,自此开始了他艰难的抗癌之路。

    无数次的化疗,难以忍受的副作用,7次的生死徘徊,陈先生在信里感慨道:“九死一生,莫不如是”。同时,在死亡边缘挣扎着的陈先生因为2年的治疗已经将家中积蓄掏空,早已弹尽粮绝,一贫如洗,再也承受不住额外的费用。

    陈先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了由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爱谱沙患者援助项目,为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经济贫困的低保患者免费提供西达本胺(商品名:爱谱沙®)援助药品,该援助药品是由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偿向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捐赠。


    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喜讯,于是他试着按照要求投递了一份申请资料,没想到真的成功了,他申请到可以免费服用西达本胺直至疾病治愈的机会,这一刻他似乎看到了生命之火重新燃起。

    到目前,陈先生已经服用援助药品将近两年的时间,病灶减小,身体有了活力,又可以努力生活,拼搏未来。

    

    还有另外两名受益人,杜先生与付先生,在不同的时间,有着相似的经历和同样的幸运。

    杜先生是在2015年1月份确诊为了外周T细胞淋巴瘤,2016年6月份疾病恶化,经济十分窘迫的情形下,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罗建民教授推荐他参与了爱谱沙患者援助项目。杜先生在来信中提到,服用了基金会免费援助的药品后,感到生命在一点点的回流,身体也一天天的好了起来。截止目前为止也没有反弹的现象。

    杜先生在信中也希望“所有被检查出来的病友们不要放弃”也可以重获新生。

    付先生是在2015年7月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丽宏教授处就诊时,了解到爱谱沙患者援助项目,并申请加入项目。

    同样的,付先生自服用援助药品开始,疾病慢慢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从部分缓解到完全缓解。付先生在信中提到他不用再忍受化疗的痛苦,身体也感觉非常好,并且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

    人间有情,未来无限。看完这几份感谢信之后,我们很为他们感到高兴。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幸福感就是从面临死神到现在可以正常生活,生命得到延续,未来有了希望。

    在经历了一番痛苦之后,对于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他们在信中也都十分感谢医护人员们、感谢基金会、感谢援助药品的生产和研发企业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了他们希望和未来。

    其实这几封来信不仅仅是一份感谢,也是对我们项目办人员的一种激励。在未来北京仁泽基金会愿意与企业、专家一起,携手坚持发展以“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之路,以“提供民生服务,促进全民健康”为宗旨,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微薄之力聚集社会力量,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在医疗领域里减轻患者治疗负担,为解决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社会问题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