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守护患者”血液病公益答疑项目(2020.4-疫情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25

       

一、 项目简介

 疫情当下,血液等重症患者可获得的医疗资源覆盖大大减少,同时为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很多患者不能尽早就诊和按时复诊,对患者而言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为了使患者在特殊的疫情下,做好血液疾病管理,缓解焦虑情绪,减少去医院就医交叉感染的几率,减轻社会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2020年3月计划联合血液领域专家、良医汇平台与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等各方合作伙伴的力量,开展“疫情当下,守护患者”血液病专家答疑项目,通过互联网为患者提供行之有效的咨询和指导,帮助患者解答疑问,识别风险程度,缓解焦虑,提供专业的、符合现状的咨询、居家康复的建议。

 

二、 项目地点

 全国范围

 

三、 活动领域

 面向血液肿瘤患者及患者家属所开展的患者教育项目

 

四、 项目覆盖人群

 血液肿瘤患者及患者家属

 

五、 项目具体执行方案

 我会负责与合作方沟通联系、沟通,开展血液病专家答疑项目。

 1 项目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疫情结束患者可正常就医复诊时为止。

 2 项目形式:项目办邀请答疑专家登录良医汇平台,参与“疫情当下,守护患者”血液病公益答疑项目,每期专家安排:1位主持专家+3/4位答疑专家,项目办将与每期参与互动的专家签署服务协议。专家公益答疑内容:就疫情期间以及疾病管理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分享。项目办在会议开始前一周内收集患者问题给与讲座专家提前准备,并会就线上患者提出问题进行部分答疑。

2.1 血液病专家答疑项目日程安排如下:


 

 

 

 

 

 

 

 

3 参加血液病专家答疑项目的血液肿瘤患者或家属:

  项目办在良医汇平台组织召开的互动答疑活动时,通过电子海报推送邀请已经扫码注册的血液肿瘤患者或家属上线参加会议,帮助大家解答疑问,识别风险程度,缓解焦虑,提供专业的、符合现状的咨询、居家康复的建议。每场计划覆盖患者约100-200名患者或家属。

4 开展频次:计划每周2-3期,共计8期的频次;或根据患者需求,需增加场次可以额外提起需求。

 

六、 资金用途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讲者劳务、项目平台费用、物料制作、项目管理费等相关费用

 

七、 项目收入和支出

参见:基金会网站--信息公开栏--项目报告中,每月动态的项目收入支出。

 

八、 我会承诺不利用本项目进行如下的活动:

1. 利用该项目进行任何营利性活动(如:替他人发布广告等);

2. 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物权、版权、专利、商标、商业秘密或其他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名誉权;

3. 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条例、规章或行业规范;

4. 发送含有诽谤(包括商业诽谤)、恐吓或者骚扰内容的信息;

5. 向项目捐助方透露任何关于患者个人隐私信息的数据;



 

联系人: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 “血液病专家答疑项目”办公室

电  话:010-87101789

项目监督投诉邮箱:office@renzefoundation.org